Kuai

凛泉 育儿指南03

  注意:1.终于进入正题了可喜可贺orz。

  2.看了雛鳥太太画的怪盗栗子太苏,哎呦那个微笑我少女心都要泛滥了xx,满脑子都是那个微笑xx。写凛月的时候我控几不住我自己啊!

  3.非常草率的表白,不要奇怪,凛泉之前就已经是友情越位恋人未满的情况。

  4.leo、Ts性格抓不准orz。

  5.杏性格捏造,没错就是以玩家的身份写的苦逼杏x。

  。

  。

  。

  凝固的空气与诡异的气氛充斥着整个knights练习室,圆珠笔划过纸张的摩擦声和细微的呼吸声混杂在一起,三个人面面相觑着,连月永leo都难得抬起头,两个孩子迫于奇怪的压力没敢做出动作,现在大家都等着制造出这个事件的始作俑者濑名泉发话。

  司见泉迟迟不说话便想出声缓解一下氛围,只是话刚到嘴边就硬生生的被咽了下去,他转头将求解般的目光投向岚,岚返还一个无奈的眼神,意思很明显,都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还是得让泉自己解决。

  “今天至于我为什么晚来了,就是因为他们。”泉斟酌着说出一段话,虽然他知道把责任推给孩子不太好,但是应该要先解释一下自己迟到的原因吧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来的反正不是我生出来的。”

  “早上醒来就看到他们在我床上,喂喂喂你们收起那种恶心的表情。”

  “为什么他们叫我‘妈妈’,叫小熊‘爸爸’……啊超~烦人我怎么知道啦!你们两个给我交代一下!”扯不下去的泉干脆对两个小孩发火,在他们即将又要哭出来之前上前制止,“别再哭了呀!”

  “濑酱,这样对小孩子可不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哦。”凛月懒洋洋地开口,显然已经把父亲的角色带入自身。两个孩子趁现在跑到凛月身旁抱住他的大腿,用可怜巴巴的样子试图安抚自家妈妈的心。

  “看他们都被你吓到了。”

  “小熊你怎么也这样!”泉声音止不住的往上升,看得出来他现在心情很糟糕。像是看出了这一点,leo率先开溜,跟在后面的是司和岚。

  孩子很识趣的松开手跟着出去了。

  “现在只剩下我们了。”随着门框与门碰撞出巨大的声响,凛月笑着走上前,“濑酱,你打算怎么解释?”

  突如其来缩短的距离令泉有些猝不及防,他有些狼狈地往后退几步,“什么?这是我该问你的吧?”

  “哼?”凛月挑眉,凑近泉的耳根,双手环上他的腰,坏笑着在泉的耳边吐气,“因为,我觉得‘妈妈’这个称呼很适合濑酱啊~”

  泉听完这话便推开凛月低下头,但可以透过细碎的灰发看见他微红的脸颊。

  “瞎说什么呢……”

  “呐,濑酱,既然我们都有孩子了,干脆交往吧。”

  。

  “leader,在外面偷听濑名前辈和朔间前辈不好吧?”

  “呜啾,作为队长我也是要好好关注队员的嘛~”

  “啊啦不要吵啦,凛月酱对泉酱表白了呢~”

  “哦哦哦哦哦!”

  “泉酱同意啦~”

  “marvelous!”

  砰。

  泉看样子是早就知道他们在外面偷听,也毫不在乎被门板撞到的三个人。反而叉腰指责坐在地上的人:“啊哈,我早就知道你们在外面偷听了,司君也不管管。”

  “真是的人家明明在关心泉酱和凛月酱呢,居然这样对待我们好伤心。”岚装作很受伤的样子抹了抹根本不存在的眼泪,被手掌掩盖住的脸上却露出欣慰的笑。

  leo拉着司和岚往远处跑去,临走前还不忘丢给泉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呜啾,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约会啦~”

  看着三人急急忙忙离去的身影泉莫名觉得有些感动,嗯,毕竟他们也是希望自己能幸福呢。

  话说回来,以前的自己和小熊的关系真是变扭呢,大家都看出来两人互相喜欢对方,但就是不愿意说出来呢……那两个孩子的出现,似乎事情没有变得糟糕,反而经历过刚刚的表白好像事态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了呢。

  什么嘛,明明是两个什么也不懂的破小孩而已。

  “爸爸是要娶妈妈了吗?”

  好吧我收回之前的话。

  “不是,我们只是交往了而已。”泉冷漠地丢出一句话。

  。

  午休时间,凛月和泉暂时把孩子交给岚照顾,自己则藏在凛月经常睡觉的花坛中。

  “濑酱,你有没有考虑过把他们藏在哪?”

  “如果真有那么容易,他们就不会被你们发现了。”

  “唔,我另外还觉得应该要有人照看他们,不然会乱跑的。最好是一个跟我们很熟、好说话、靠得住、又会照顾孩子的人。”

  “你不会想说是你的那个青梅竹马吧?”

  “哦呀?难道是濑酱吃醋了?”

  “超烦人……”

  “好啦好啦濑酱不要生气啦。不过我倒是觉得有一个人应该符合这些条件。”

  。

  2-A班内——

  “阿木你看,那人不是knights的濑名前辈吗?”

  “啊啊啊他怎么会来这里!但为什么我看到他会有股什么事没做的感觉⋯⋯”

  “唉那边那个人好像也是knights的……朔间凛月!”

  “明星不要把别人全名说出来很没礼貌的!”

  “唔,他们好像是要找人的样子,我去问问他们。”

  2-A班外——

  “你们在这里站着干什么啊?可不准打阿木的主意。”

  凛月有些不快地皱起了眉头,“能叫杏酱出来一下吗,我们有事找她。”

  “哦。”明星看着凛月的表情非常不爽,但还是进去把杏叫出来。

  杏从教室里走了出来,“啊,是濑名前辈和朔间同学呀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在外人面前不好说话,过来。”泉二话不说拉起杏的手就往外面跑,毫无防备的杏简直是被泉拽着走的。

  “啊啊啊慢点!”

  ……

  泉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杏,当然有抹去了自己的尴尬经历和凛月的告白。杏听得一愣一愣的,半晌之后才反应过来,看样子是努力咀嚼过泉说的话了,一下就得出结论:“所以说,你们是想让我帮你们看孩子!?”

  “不愧是全校唯一的女生啊,情商就是高啊。”凛月笑着对杏说,明明是赞赏的话,但杏隐约感受到了一阵寒意。

  “诶,可是,可是,我……”

  “别可是了,”泉一脸不耐烦,“反正在学校里你也没什么事,就你了。”

  “我,我……”我哪里没事做了我还要给人当妈当妹去挖矿呢!

  “你都听到了我们的秘密哦~”凛月搭上杏的肩膀,尽管脸上挂着极其和善的微笑,说出的话却透着一股威胁的意思。“如果你不帮我们……”

  “啊没事的不就是带孩子吗,我很擅长的。”杏苦笑着,心里暗暗吐槽:是呀我都给你们当妈当妹当苦力了,再多当个保姆又怎么了……

  “那就麻烦杏酱啦!别被别人发现哦~”

  今天的杏(我)仍旧很苦逼呢。

  。

  放学后,凛月和泉带着两个孩子走在回家的路上,夕阳将这几个人染成温暖的颜色。孩子们在回忆下午和杏玩耍时的有趣场景,一路小打小闹着。凛月牵着泉的手,安静地走向家的方向。

  “小熊真的要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吗?”泉低着头,悄声对身旁的凛月咬耳朵。

  “当然啦,以后我们就是家人啦~”凛月宠溺地看着前方孩子轻快的身影,像是付起了当父亲的责任一样,郑重对泉发誓,“我会一辈子对濑酱、对他们好的。”

  泉别过头不说话,可是以凛月对泉的了解,他绝对是脸红了。

  真可爱啊。

  -TBC-

   
评论(15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